巫山烤全鱼

鹤山/社畜中/头像by可爱的春醪太太

【鹤山28 days】如何驯服你的龙

Day 3 西幻paro

之前龙被被与风鹤球的设定

可以继续配合@春花鸟もろみ 太太的图食用

改了一下个别地方做了合集放上来

最后

RIP for Chester

————————

01

破旧的酒馆里,坐在木桌上的青年神采飞扬,原本四散谈天的酒鬼们听的入迷,他也讲的尽兴。

“据我观察,龙最喜欢两样东西,一样是财宝,另一样嘛……”

人们睁大了好奇的眼睛,银发青年显得极为满意,没有等待太久便揭示了答案。

“是风。”

“哈?”

“哎……”

此起彼伏的嘘声让青年不服气地嚷道,“我可没乱说喔。”

坐在最前面的中年人放下手中的酒瓶,摊开手说道,“财宝是没错,后面一个又是怎么回事,真碰上恶龙了难道给他扇扇风就能征服它吗?”

他的话引来了一片笑声。

“龙这种生物啊,最喜欢的就是永恒不变或者时刻变幻让它捉摸不定的东西,就是……”

“哎呀哎呀年轻人可别讲故事啦,听起来一点都不靠谱嘛。”

“没错没错,毕竟……”

毕竟在这片大陆,龙已经消失了上百年,从未有人见过,也从未有人提起。






“现在的人可真是没意思……”

银发青年嘟嘟囔囔地从桌子上跳下来,在那之后大家也都散了,只好回到角落属于自己的位置。他的对面还有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青年,与他差不多年龄,兜帽下有些许金色的发丝顽固地钻了出来。

“居然不相信我的话。”

金发青年挑了挑眉,看他一眼,又接着去翻手上脏兮兮又极其沉重的册子。

“毕竟龙已经消失了上百年。”

薄唇蠕动吐出轻而沙哑的低音,分外沉稳。

“可这里还有一只漏网之鱼……”

银发青年笑着坐到他的长椅上,木板承受两倍的重量痛苦地呻吟了一声。

“鹤丸。”

金发青年察觉到对方搭上自己的肩,嗓音带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欲望时,忍不住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无聊。”

鹤丸的手指堪堪撩开侧脸的帽沿,撇了撇嘴收回手,激怒一只成年的龙并没有好处。

酒馆老板及时地送来了威士忌,这是刚刚鹤丸在吧台唯一看中的,他给自己倒了一杯,时不时抿上一口,不过大部分时间都在出神地望着山姥切背后不远处的窗户,绿色的爬山虎沿阳光攀伸,张牙舞爪纠缠着木质窗框。

山姥切直接将册子翻到了最后一页,余光里鹤丸虽看向他这边焦点却不在他,也就懒得再去说些什么。册子是酒馆老板提供的悬赏任务,他与鹤丸勉强够得上雇佣兵团的人数,登记之后这成了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

山姥切在报酬之间纠结了两秒钟,还是选择了更加稀有的红宝石,尽管另一个任务提供了整整一箱的黄金。如果回来以后还有机会,他会立刻将另一个也收入囊中。

鹤丸还沉浸在幼龙时期仅仅用身上一根装饰用的假金链子就骗得山姥切眼巴巴跟着他四处跑的美好回忆,下一秒山姥切已经撕下了那页纸张推到他面前。

“驱逐海妖……”

鹤丸念出了标题,一看就是不好应付的活。

“就不能接些简单的委托吗……”

虽是这么抱怨着,他还记得上回山姥切让自己来挑任务的场面,当山姥切拿着几枚银币的报酬神色复杂地看向酒馆老板时,鹤丸只想撒腿就跑,这也是今天山姥切坚持要亲自来的原因。为了不让自己被这只难相处的同伴赶出房间,鹤丸决定妥协。








02

卡斯特城迎来第32位城主,年轻的男人拢着长袍立于长阶之上,身后的侍从恭敬地平举双手捧住他的佩剑。

鹤丸记忆犹新的画面与之相比远远惊心动魄了许多,城墙上的那人四周环绕着火焰,灼热的橙红色中,下一瞬巨龙振翅,万物俯首称臣,如果不是因为相处了太久太久,鹤丸也就顺势屈膝,震惊于龙与之俱来的威压之时,他也嘲笑了一下自己的没骨气。

卡斯特不算真正意义上的沿海城市,抵达那片沙滩还需要翻越一座高山再攀下峭壁。然而就在那等偏僻之处住了不少贵族,这是让鹤丸最不能理解的一点。

“有钱为什么不住在城市呢……”

鹤丸咕哝着,双手枕在脑后悠悠闲闲地往山上走。

山姥切倒是没接话,事实上越来越潮湿咸腥的风让他感到不舒适。

他不喜欢海水。

“先生,前面……呼……就……就到了……”

原本雇来领路的人类反而累的气喘吁吁,再看两位雇主面色不改,上山的步速一如走平地,不由得脸色更加苍白。

“啧,那就到这里吧。”

鹤丸给了人类的小伙子一枚银币,对方笑逐颜开喜滋滋地下山去了,只留他们二人在山顶吹风。

“你先?”

银发青年微微弯腰,相当绅士地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手掌贴在胸口继而在空中划了个半圆,笑容完美得恰到好处。

山姥切睨他一眼,上前一步。风掀开灰白色的兜帽,纤长的手指解开肩胛处系紧的绳结,随着斗篷的褪去,银白色的翅从背后衣物的缝隙中展开,青年纵身一跃。

鹤丸几乎同时从悬崖上跳下,他与山姥切不同,是操控风的高手,纵使没有羽翼也能在空中停留。当山姥切已经踩在沙滩上重新系上斗篷时,下颌不受控制地抬起,悬空的银发青年俯身,如同恶作剧得逞的孩子一般笑着啄吻他的嘴唇。

“作为餐前点心。”

鹤丸总是喜欢在这种时候索取些什么,然而

山姥切的顽固会更加卓越。

“再来一次。”

金发青年揪住他的衣领,直到两人处于几乎平视的地位,才容许鹤丸再次触碰他的嘴唇。而这一点小固执,被鹤丸无数次利用当作隐秘的情趣。








03

海妖的传说在人类当中广为流传。

不过随着漫长时间的推移,陆地上渐渐遍布人类的后代,精灵、矮人、兽人等种族受限于繁殖能力消退在人类的视线当中,更不提遥远海岸的异族。

上一回和海妖对上的经历山姥切仍记忆犹新,美丽而强大,却异常自我为中心的男人,即使是身为龙族的山姥切也不得不全力以赴应对,何况那时他还处于幼年体。

也是从那时起,山姥切开始对海水有了抵触。

“如果实在不想去,可以交给我。”

鹤丸看出了他的不适,积极提议道,事实上他也不想再让山姥切与海妖有何接触,上一回和海妖交手,他差点失去了他。

“我没事。”

山姥切将帽沿拉低,无声地打量着海岸线的尽头。

夕阳几乎要沉没在视线里,海水染成了暖色,缓缓蔓延,最终击打在沙滩上的水温也同样暖融融的。

峭壁之下,海岸附近,有一片密林,据说穿过那里便有些许住家。

海妖并不喜陆地,鹤丸与山姥切往林子深处走了走,找了块空地坐下,稍微歇息片刻。

“有主意了?”

鹤丸用风吹干了沾湿的衣袖和靴子,一边无聊地将地上的沙收集起来堆成一个球形,再慢慢修成堡垒。

余光里,山姥切从袖子里掏出一块石头,看起来就像普通的鹅卵石,深蓝色,让鹤丸再度回想起了不太舒服的回忆。

“啊!这个不是……”

山姥切叹了口气。

“是啊,也只好用这个了。”

从海妖的领袖那里获得的,能够召唤附近海妖的宝物。

“你居然随身带着!”

银发青年像是被惊吓到了一般,表情有一瞬间的呆滞,下一秒脸颊立刻鼓起,挪了挪侧身背对山姥切的方向。

龙收藏的珍宝通常会集中放在一个保险的地方,然而有特别看中的也会随身携带,鹤丸以为这块破石头早就被扔到藏宝洞的角落了。

“我想这个可能会有用。”

比如现在,就用到了。

山姥切极其认真的神情让鹤丸不知道该不该继续闹脾气,只好把那块石头抢过来重新塞进山姥切的口袋。

“我说过可以交给我的吧?”

在他看来,所谓的召唤海妖只会叫来一个可恶的老头子,偏还一副吃定了山姥切的模样纠缠不清。

“明天日落之前绝对可以搞定。”

精灵不愉快地踢了踢自己的沙堡,裹着披风坐在树下窝成了一团。

火焰噼里啪啦炸出火星,山姥切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没有熄灭好不容易点燃的篝火,橙色的光芒跳跃着映在精灵的侧脸上,银色的发丝如同密银一般闪着光。

金发青年非常自觉地坐在他身边,拢了拢披风合上眼休息,作为一只合格的龙,守护自己的宝藏是相当重要的工作,更别说这件“宝物”可以自主移动,想要找回失物可是难度大于S级别的任务。









04

“日落了。”

山姥切目光所及之处,夕阳缓缓沉入大海,眼前的精灵苦恼地扒了扒头发,重重叹了口气。

“还没有天黑。”

鹤丸很是较真,山姥切不置可否。

大约是感觉到了异样的气息,在他们来到海边之后,半点迹象也无,只有海浪依旧轻盈均匀地冲刷着沙滩。

唔……

山姥切蹲下来,拎起沙坑里一只张牙舞爪的小螃蟹,盯的很认真,手上倏地冒出一团火焰,瞬间烤的焦熟。

鹤丸挑了挑眉,接住山姥切抛来的小东西。

“管用吗?”

“试试。”

山姥切没有告诉他,自己刚刚从召唤海妖的石头上掰下了一点点粉末涂在了小螃蟹身上。

“钓鱼……倒是个好想法。”

鹤丸将小螃蟹投入海中。

海妖是具有领地意识的种族之一,任何在其领域内受到侵害的生物都会引起他们注意。日暮沉没之时,海面终于起了波澜,由星星点点的波纹泛滥,再到海浪翻卷拍打着海岸,一双红色的眼睛在漩涡中闪烁光芒。

“来了。”

鹤丸伸手,风形成的壁障将水花挡在了外面。山姥切紧盯着海妖出现的地方,片刻后,一个人面鱼身的家伙钻出了海面倚在礁石上,湿漉漉的发丝间雌雄莫辨的面容带着些许好奇。

“你们是谁?”

它歪了歪脑袋,声线一如少女般娇俏。

未成年的海妖。

山姥切有了定论。

“最近频繁吞食人类的是你?”

鹤丸问道。

“关你何事?”

海妖咧开嘴,像是笑了一笑,露出一排尖锐的牙齿破坏了柔弱的美。

“……国広,揍他。”

鹤丸笑眯眯地回道,身边的风突然变得犀利,呼啸着像海妖投去。

“……”

看到鹤丸玩的起劲,山姥切自然对他的命令视若无睹,大有袖手旁观的意思。

不过半晌,鹤丸已经将那只小海妖提溜了上来,毫不留情地扔在了沙滩上。它的尾部慢慢褪去鳞片,留下一层薄膜包裹着人类的双腿,这样的海妖往往还太小不能够行走,上岸等于死路一条。

“为什么吃人?”

它挣扎着抬头,凶狠地瞪向山姥切,后者蹙眉拢了拢披风。

“海妖中以人类为食提升妖力的数目不在少,不过收人钱财替人办事……”

鹤丸接过山姥切的话,眼神热切地督促他赶紧露一手,金发青年轻叹一声,握住了海妖湿淋淋的手腕,它张口欲咬断山姥切的脖子,却被迅速卡住了咽喉。

沉默当中,红色的丝线从山姥切腕间延伸,继而缠绕住海妖的手,留下一道蜿蜒的痕迹,最终没入皮肤消失于无形。

这样就好了。

山姥切起身,重新将手掩在了布料之下。

这只海妖会忘记今天的一切,并且食材相关方面的记忆也经过了修改。

“国広最厉害!”

鹤丸一边说着奉承的话,一边将承受不住龙焰刻痕热度而昏迷的海妖扔回海里去。

“还不快走?”

山姥切垂下眼,向来时的峭壁走去,几不可见的笑容一闪而逝。银发青年快走几步突然勾住了他的肩,笑着将脸贴了过来,不依不饶地数着一会儿要吃些什么当地特色的食物好。山姥切试着弯曲了一下右手的手指,灼烧的疼痛感越来越明显,不用看也知道从指尖那里延伸的焦黑进一步扩张了范围,不过再过片刻大约会复原吧。

这并不是第一次,最近被自己的火焰灼伤这种事发生的越来越频繁,应当是什么不祥的预兆,不过山姥切出于自尊心的理由还是决定先不要说。

墨色的夜空下,温柔的海风拂过两人身侧,鹤丸单方面搭话的噪音充斥了整个旅程,在小酒馆解决完晚饭问题之后,山姥切一歪脑袋抵在了鹤丸肩上,后者立刻噤声。

“好吵。”

山姥切将复原如常的右手搭在鹤丸的左手上,冰凉的温度与他截然不同,也许正因为不同所以才能够共度百年的时光。

绿色眼瞳倒映的烛火微微摇晃着,最终因一阵无名风熄灭,一切重归宁静。

评论(6)
热度(89)

© 巫山烤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