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烤全鱼

鹤山/社畜中/头像by可爱的春醪太太

【鹤山28 days】Flirt

Day 2是娱乐圈

Bgm是兔团的with you

我不是为了推兔团才写的,看我正直的双眼

继续给活击只有背影的被被打call~

——————————

“这里不适合你。”

从对方游刃有余的笑容中,山姥切国広看到了自己的差劲。

与《Tracker》杂志联合举办的音乐盛会,旨在邀请音乐界的新人同场竞技,不仅考验歌唱的功底,还对选手渲染气氛的能力进行评分,同时节目也邀请了不少名望颇高的嘉宾为比赛增色。在这样的舞台上,山姥切就遇到了这么一位嘉宾,在表现分上给他打了0。

“怎么说呢,前两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这一场则表现的太过用力。”

灯光聚焦在金发青年僵硬的脸色上,停留了两秒,便转移到身边的选手身上。

台上嘉宾还在点评,山姥切眯了眯眼睛,在标着“鹤丸国永”的名牌上扫了一眼,迅速低下了头。

对方是声望极高的前辈,这样说也无可厚非。




第六名,在仅剩八人角逐的现状并不算理想,山姥切国広几乎可以确认自己不会进入下一轮的录制。

休息室中选手和工作人员说说笑笑着离开,最终只剩下他自己还在等公司约定好来接他的车。

没有心情玩手机,山姥切看向了镜中的自己,眼尾的黑色眼线似乎有些糊掉的痕迹,深色的眼影让他看起来像只熊猫肿了眼睛。浓妆涂抹的脸变得陌生,却还没有摆脱那个人的影子。

别说超越,连做回自己都已成为一件极其困难的事。

“雨太大,很多地方都堵车了。”

正当山姥切还在想要不要打个电话问问司机的情况,门口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前……前辈……”

鹤丸国永走了进来,还穿着那一身纯白色的西装,似乎也是被雨困住了。

山姥切迅速低下了头,仿佛对方灿烂的笑容是某种蛊惑,明明刚刚在现场才毫不留情地指出了他的所有弱点。

“为什么要选那样的歌?明明不是那样的风格。”

鹤丸国永自然地拖来一张椅子,坐在他对面,看起来要和他闲谈来打发无所事事的时光,而山姥切并没有这个打算,生怕自己说错了什么惹来对方的厌烦。

“想改变。”

“改变?”

鹤丸眼角眉梢全是笑意,山姥切听说过他是个外向开朗的人,正好是他应付不来的类型。

山姥切将头埋的更低。

“连个人风格都没有,谈何改变。”

雨声渐小,窗台上的小水洼波纹不复之前那般激烈,山姥切忽然觉得自己也是一团乱麻,无法可解,不由得心如死水。

“谢谢前辈,车到了,我先走了。”

山姥切胡乱抓起椅背上的外套,冲进了雨幕当中,孰不知鹤丸也跟在他身后。

雨势虽然弱了,天色也暗沉起来,不多会儿已入夜,气温较之前低了许多,山姥切一出门就后悔了,演出服单薄,虽然有外套遮盖冷风还是不断地往胸口灌,天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谎独自跑到外面继续等车,和前辈交谈可以得到很多帮助,可是一旦那个人的声音与精致的眉眼混合在一起,便让他手足无措,尤其对方毫不留情的话次次戳中心底。

是的,被公司选中证明他有天赋,可他的风格并不是大众所能接受的风格,公司也没有想过耗费物力财力去尝试推广,反而让他投入到热门音乐流派的创作当中,这样才能卖的出去,才会有人听,而一旦开始了,山姥切便开始怀是否还有能力凭自己创作出好的音乐,找到自己原本坚持的东西。

肩头忽然一沉,继而是一阵暖意,毛毛细雨也被挡在了身外,金发青年倏地醒过神,看到鹤丸国永站在他身侧,撑着一把黑伞。

“看来还是我的车先到哦。”

山姥切脸颊上噌噌冒着热意,前辈应该是看出自己不想和他独处了。

“要不就和我一起走吧,反正SC也顺路。”

SC是山姥切国広隶属公司的简称,鹤丸也曾在旗下待过一段时间,后来自己成立了工作室,事业如日中天。

“我……”

山姥切偷偷又瞄了一眼前辈的脸,不像是在开玩笑,攥了攥手机还是鼓起勇气给司机打了电话。

这是在签约之后第一次想要自己决定些什么,而山姥切国広也顺从了自己的心意。尽管不断道歉了,电话那边还是传来了暗含抱怨的话语,一瞬间的忐忑之后,身边就站着一直憧憬着的前辈这件事给了他勇气。

“走吧。”

山姥切执意要撑伞,看到前辈左肩湿了一小块比自己湿了还难受,更何况自己还披着前辈的衣服,可不能让他着凉。

前往车库的那段路短暂而又漫长,雨点击打伞面的速度变的激烈,山姥切不得不靠的更近了。

“有没有试过炒作的手段,比如绯闻什么的。”

“……什么?”

一直专心看路的山姥切没有反应过来,步伐顿了一顿。

“不如今天就来试一下。”

试……什么?

山姥切国広觉得自己的脑袋大概停止运转了,尤其是当鹤丸突然抓住他的手肘强迫面对着对方的时候,山姥切不知道自己的心脏是否还在跳动。

黑色雨伞掉在地上,伞柄朝上,什么也遮挡不住前辈靠近的动作,仿佛一瞬间又如同一个世纪那么长,他们的脸颊像是贴上了却完全没有碰触,鹤丸停留了一会儿,用空余的手按住他的嘴唇摩擦了一小下,便重新拾起伞撑好。

“不用谢。”

鹤丸笑眯眯的将擦过他嘴唇的手揣进口袋里,眼看着金发青年瞪着眼睛倒退两步,又蓦地加快速度冲向车库,像只受惊的小动物冲进洞穴一般张皇,在他看来这不过是只狼狈的小松鼠,皮毛不乖顺,眼神也不活耀,丝毫没有哼唱时的闪闪发光。

鹤丸耸了耸肩,不去理会口袋里疯狂震动的手机,他的临时起意总会吓到所有人,离开公司的时候是这样,现在也不例外。



End

评论(9)
热度(66)

© 巫山烤全鱼 | Powered by LOFTER